f minor

黑发男子和短发元气妹妹激推

【耀安】Hit(1)

*非典型哨向,看完百度百科的设定一知半解我瞎来了(x

*21??耀&19向导安




安迷修一个月前时常觉得眼前的光景有些恍惚,还伴随着身体长时间的发热,本以为是缺乏休息导致的晕眩,安迷修也没放在心上,只是认认真真完成入学考试后给自己放了一个礼拜的假期。可身体的热度持续了半个月始终没有消退,安迷修不得不拖着更加疲惫的身体去了医院。


这不看倒好,一看可把医生吓了一跳,医生拿着报告书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又戴上厚厚的老花镜仔细读过报告书的每一行,安迷修甚至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心里盘算起自己仅有的那些资产——大多数还是捐掉吧,但是骑士故事集得跟他一起火化,墓志铭写“我短暂的一生信奉着堂堂正正的骑士精神”好了,葬礼一切从简,一切从简……


“我说,小伙子。”医生摘掉老花镜,语气郑重地说道。


“嗯,医生您说,在下做好心理准备了。不管是癌症还是器官衰竭还是别的什么不治之症……”


“去塔报到吧。”


“在下都可以接……您说什么?”


“虽然很不可思议,”医生顿了顿,“你分化成为向导了,你的症状不是生病,只是微弱的结合热。”


安迷修难以置信地接过诊断书,只见诊断结果上清清楚楚地写着——


经诊断,患者分化为向导。

病因:结合热。

治疗药剂:20%哨兵素5ml 2支。


安迷修本想反驳说他已经19岁,成年1年多的人怎么可能分化,可当注射过一支稀释哨兵素后,他的体温在五分钟内恢复至正常水平,无论眼前所发生的事如何离谱,他都得接受自己分化成为向导这一事实。


15岁前的安迷修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哨兵,可他没有表现出任何分化的迹象。

19岁确信自己不会再分化的安迷修希望作为普通人(Mute)好好生活,刚得知自己考入重点大学没几天,他就偏偏分化成了向导。


命运弄人啊,安迷修治好了发热,却难受得躺在床上半天也没爬起来,床边地上并排躺着平整的录取通知书和皱成一团的医院诊断书。




无论如何,生活还是得继续,安迷修联系了塔,并按照时间报到,果不其然,他是同期生里年纪最大的那个,即使是年龄只排他后一位的,也只是个15岁的“小朋友”,这个年纪是正常的分化年龄段的上限,而安迷修足足大了他四岁,以至于入学时,安迷修在周围低海拔的映衬下被指导老师激动地一把握住手问:


“你就是那棵千年铁树吗?”


安迷修心中郁郁,不就是分化晚了别人那么三四五六年吗?人生前十几年没讨得小姐姐喜欢,当了棵开花铁树就能被小姐姐主动搭话了?难道这就是……铁树的春天吗?


呸,我才不是铁树。


安迷修本来也没觉得自己分化得晚是什么稀奇事,但所有任课老师用一天的时间,身体力行地向安迷修表达了他的“珍贵”。


“安迷修,安迷修是哪个?”

一天之内第六次,最后一排的安迷修举起了手:“老师,是我。”

……

“听说你叫安铁树?这名字真有意思哈哈。”

“不,我叫安迷修……”

……

“铁树同学,你年纪最大,就当班长吧。”

“义不容辞,但……”

……

“阿铁,等会儿去教务处领一下明天大家需要的体检表,还有老师特地给你申请的图书馆权限,你年纪大可以提前自学。”

“好的老师,谢谢老师。”


安迷修被命运的海浪一巴掌拍打在了海滩上,翻不过身那种。


从来都是积极向上面对生活的正义骑士安迷修结束了被过度关注的一天,临近放学时想起了领取权限的事,本想去教务处,可兜兜转转也没找到一个标示,沿着行政楼的扶梯转了好几圈,终于爬上了顶层,可整条走廊一眼望到底都是一模一样的房间,怎么看都不是办公楼的样子。安迷修在楼梯口踌躇片刻,还是决定往里找找看。


周围很静,狭窄的走廊上回荡着安迷修的脚步声,两边的每一扇门都紧闭着,安迷修越往里心里越没底,他用偏高的音量询问是否有人在这一层,反复回荡震入耳膜的声波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安迷修停下脚步,理智告诉他这里不可能是行政处,但他又觉得走廊的尽头一定有什么。说来也奇怪,安迷修能找到这个角落也是因为这种意识层面的“指引”,一路上几乎没有绕路,而是直接来到了这里,安迷修后知后觉地脊背发凉,但他也不是个遇事退缩的,既然来了,那就看看到底是什么在作祟。


离走廊尽头还有两三个房间时,安迷修听到了奇怪的声音,似乎在隐忍着什么,声音的主人很痛苦。


难不成这一层是监狱吗?或是拷问室?安迷修下意识做了个吞咽的动作,加快了脚步走到了最里面的那间房间门口,将耳朵贴在门上,声音的确是从里面传出来的,那人相当痛苦,安迷修正打算敲门询问情况时,一个冷冷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把东西放下就走。”


安迷修愣了愣,回道:“里面的先生您好,我只是路过,请问需要帮助吗?”


另一边的人没有马上回应,安迷修担心他是不是昏过去了,于是又敲了敲门,“先生?”


“嗯……你叫什么?”


“我的名字是安迷修,先生。”


“去楼下找丹尼尔,催他快点送药上来。”


安迷修应了一声打算离开,却被里面的人重新叫住。


“别离我太远,我会去找你……大概过几天。”


安迷修觉得他可能是要跟自己交个朋友或是简单表达一下感谢,便答道:“好的先生,我会一直待在塔里,冒昧问一下您的名字?”


“宁……不,我是神近耀。”


“好的,我记下了。”安迷修答道,“转达丹尼尔先生后我有事得去别处,今天先告辞了。”




当丹尼尔得到消息进入顶层最深处的房间时,房间里的人正用镊子夹起一团全新的酒精棉,他迅速瞥了来人一眼,低头继续清理手臂上的伤口,那些伤口很新,有几条很深,清理起来理应是会痛出一身冷汗的,但他平静地却像在擦一张桌子。


房间主人对访客的来临无动于衷,白发男人转身将托盘上的药瓶和矿泉水摆在面前的桌上,道:“还是老规矩,下午三点左右服用两颗,正好可以赶在发病前压制你身体的紊乱期。”


“那个人,”神近耀回想了下他的名字,“安迷修,是……吗?”


丹尼尔收起托盘,站定。


“既然他能走到这里和你对话,足以证明他的身份了。”


“我的'门'承认了他。”


丹尼尔点头,眼神飘向桌上装满药片的棕色瓶子,“按照塔的行事风格,只要你递交申请,他就能和你做简单绑定。”


“太早了,我不想拖个累赘。”神近耀咬住绷带的一头,利索地包扎好了伤口。


“哦?”丹尼尔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你倒是挺硬气的,宁愿弄得这样狼狈一身伤,也不愿意接受同伴的帮助吗?”


“你想太多了,”神近耀冷冷地回望过去,“我只是不喜欢和别人分享。”


“神近耀,”丹尼尔叹了口气,问,“你进塔几年了?


“十三岁到现在,八年。”


“这八年里你见过几个同类?”


得到的回答很干脆:“三个。”


“那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因为人数极度稀少,所以包括你在内的所有'异常',你们一生都会在塔的控制下度过,不会拥有固定的伴侣,所以无论是拒绝和他的合作,还是将他独占,塔都不会允许,所以你说的'不分享'是不可能的。”


神近耀淡淡道:“我会向塔证明什么是最优选择。”


丹尼尔会心一笑:“希望我最优秀的学生不会让我失望。”


神近耀收好医疗包,走到桌边,将棕色药瓶收入抽屉,“我会继续申请稳定剂直到时机成熟,另外还有件事麻烦你。”


“你说,我会考虑看看。”


“不是什么会让你为难的事,丹尼尔。”神近耀凌厉的眼瞳中涌动着冰蓝色的暗潮,早早地锁定住了远方的猎物,而他从来都是富有耐心的猎人,而一旦猎物走入狩猎范围,他必定用充满技巧性的方式给予最致命的一击——


那是优秀刺客的风格,也是与塔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杀手高度一致的手法。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min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