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f minor

ku-pw.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4篇文章,3829人喜欢

应用截图

f minor

f minor

 

【加神/春大】北极星

*预警:有轻微路人助要素,第九集后沉船未得到援助if线。

*笔者自我审视之作,不太可控



因为一场咬牙坚持的英雄梦,加藤春自认人生历练的三十载光阴中,遭遇过的危险和奇迹是远超普通市民的。比如他曾经从超过二十米高的运河桥上摔下去,尽管入水的一瞬间浑身疼得要散架一样,但好歹他第二天还可以吊着胳膊绑着绷带出勤。又比如他偶尔碰上便驻足围观的街头艺人被发现持有违禁化学品,接连牵扯出的大人物让搜查一课也犯了难,而事件还是让籍籍无名的现代犯罪对策本部准备室解决了——闹出的动静不小,加藤春被爆炸物的冲击波及受了重伤,在医院里昏迷了足足两天才醒来。

冲击波仿佛穿透了颅骨,把他三十年的记忆打得支离破碎,他双眼发懵地盯着结了蛛网的天花板角落,耳边是自己的脉搏被机器解读的蜂鸣声,他愣怔地躺在床上,走神片刻才想起自己是谁。

身上多处打了石膏,脖子上也戴着固定器,麻药已过,纵是身体素质不错的加藤春也只能选择向外界求助。

护士很快赶到按灭了呼叫器,记录下加藤的生命体征,“我马上通知加藤先生的主治医师,请问需要告知您的家人吗?”

加藤摇摇头,嗓子干哑得说不出话,小口小口饮下护士小姐用勺子喂的水,迫不及待地问道:“跟我一起送来的人呢?”

护士小姐愣了愣,“当时送来的重伤住院患者只有加藤警官您一人。”

答案在加藤春的预料之内,那个人怎么会住这种普通的医院,肯定是第一时间被送进了什么神户私人医院,被专家们团团围住了吧。他笑了笑,也没明白是哪里好笑,然后忍着疼痛动了动肩膀,“请通知我的同事,能借我纸笔吗?”

龟井和佐伯进入病房时,病房里那台不大的电视机正传出晚间新闻的播音,电视中播报员的声音嘶嘶哑哑,听起来有些刺耳。

“巴拿马货船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两天,专家根据打捞起的船体碎片分析,造成本次爆炸的原因是船只操作系统电路短路,发生故障的地点在驾驶舱附近。此外,在本次爆炸中失踪的二人——”

行动力较强的佐伯小跑至病床旁,将怀中装得满满的零食塞给加藤,反手关了电视,“加藤先生现在需要静养!工作先放在一边吧,还有我们呢!”

“是啊是啊,”龟井附和道,“吃水果吗?”

加藤觉得二人的反应有些过激,但是没有拆穿,“汤本人呢?”

“他今天加班,先不过来了。”佐伯洗了一颗苹果,坐在病床边削皮。

“有案件吗?”

“嗯……刚刚抓到扒手了,他在问话。”

“是这样吗……”加藤皱了皱眉,龟井不自在地别开了视线。

“神户……”这个名字出口的瞬间,佐伯削苹果的动作停了一瞬。

“那家伙还好吗?爆炸的时候他和我在一起……有他的消息吗?”

病房里一瞬间寂静无声。

 

如果当时加藤追问下去,或许神户大助失踪的消息他能早两天知道。刑警理应细心周到,可他为什么没把神户和那件事中的失踪人口联系到一起?加藤喝闷酒的时候思考过,他和神户共事的短短几个月里发生过太多和他有关的奇迹了——在危难关头往往用钱铺出一条生路的神户大助,从不会被逼至绝路的他,怎么可能因为一场沉船事故人间蒸发?

起初加藤还以为这是个玩笑,神户一定是和同事们串通好了整蛊他, 可最后,他没有在巨大的电子屏幕前找到那个笑看这一切的人。

同事们觉得加藤在得知神户失踪的消息后变得古怪,或者正如星野所言,是遇见了神户之后,加藤心中熄灭已久的斗志被重新点燃,浑身干劲地想展示什么,神户越是不在乎,他内心的火苗便越旺盛。

执着不会无缘无故,也许一切都早已有迹可循。

所以,理所当然的,加藤春总是不能自已地想起神户大助,从每天日常出勤到偶尔的醉意朦胧。

就连佐伯分享软糖时,从包装袋里跳出的鲷鱼形状的糖果也能让整间办公室陷入片刻沉寂。

最后加藤嚼着糖,整个人靠在椅背上,两眼放空地深深呼出一口气——

“让我休个假吧,清水哥。”

 

加藤带上沉重的行李去了北边的俄罗斯,冬天去那地方,不是成心遭罪受,就是想把什么送葬在那片冰天雪地里,而加藤做得做多的事,就是透过玻璃窗看外面的雪景。

房间里没有开灯,直到看不清雪花的轮廓,他才察觉时间的流逝,披上加厚的羽绒服、戴上帽子,出门找点吃的。

买完东西回去的路上,他注意到宾馆旁边的小巷子里多了个人影,这个国家的流浪汉是很难挨过冬天的,他看了看购物袋里的罐头,向那个人影走去。

一开始他刻意回避着对方的视线,靠近时发出尽可能小的动静,将两个牛肉罐头码在流浪汉脚边,他才注意到那个人穿了一双质量不错的皮靴,但是两条腿上的布料却薄得可怜,看素色的样式,好像是从哪个医疗机构里匆忙跑出来的。

那个人的个子偏小,浑身冻得发抖,感觉到有人靠近,猛地伸出一只发僵的手拽住加藤的胳膊。

“救……救救我。”

“喂!”加藤被拽得一个踉跄。

嗓子干得沙哑,说出这几个字后,气息变得更加微弱,那只冻得发胀的手却还是像钢铁一样紧紧箍住抓着加藤。

更令他惊讶的是,那个男人说的是日语,语调和记忆中的某个人还有几分相似,视线缓缓朝上——

“……喂,不是吧。”

 

加藤用外套裹着捡到的人进了宾馆房间,手忙脚乱地去浴室放了一浴缸热水,将冻疼的手泡进去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抖得多厉害。

他抱着神户像冰块般的身体沉进水中,几乎失去意识的人左瘫右倒,好几次整个人滑进水里,加藤皱了皱眉,也脱下衣物,长腿一跨进入浴缸。

他的心脏从遇见神户起便像重生了般疯狂跳动,热水一浸,胸口的震动几乎就要跳出嗓子,他将胸口抵上神户后背,企图将这股不安的躁动压回去。

“呼……”

过了足足十分钟,加藤才觉得好受些,他弓了弓背,下巴搁上神户的肩膀。对方似乎也恢复了清醒,一双烟灰蓝的纯净双眼正透过朦胧的水汽看着他,佩戴AI管家的耳洞就在他眼前,大少爷白皙的皮肤被热气熏成了粉色。

加藤干咳了一声拉开距离,“你怎么会在这里?”

神户眨了眨眼,嗓音依旧干涩,“是你把我带到这里的。”

熟悉的沟通障碍感让加藤怀念,他从浴缸里起身,到房间里倒了杯热水,“你怎么会到俄罗斯的?”

“俄罗斯?”神户舌尖咀嚼着这个字眼,“因为主人在这里。”

“主人?”加藤疑惑,难道除了在沉船事故里过世的神户茂丸,神户家还有地位权限比神户大助更高的人吗?

神户接过水杯喝了一口,点点头,“你是我的新主人吗?”

加藤既听不懂神户在说什么,又觉得神户看他的眼神过于陌生。对方的意识甚至比刚才在冰天雪地里求救时更不清楚了,没变的似乎只有他高傲的姿态,嘴上说着主人,眼神却像在看仆人。

加藤某根神经跳了一下,他舔了舔嘴唇,有点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你的主人,都让你做些什么?”

仍泡在浴缸里的人斜斜地看了他一眼,捧着杯子含了一口水,随手放在水池边上,也从水里直直起身,连成线的水珠从他肌肉线条分明的身上滑落,加藤看着更是口干舌燥。

很快,他便不觉得口渴了——与他面对面坦诚相见的人勾着他的肩膀拉近距离,一双湿润的眼显得又纯又欲。三十年的纯情男子掌心贴上鲜活的肉体,瞬间僵在原地,却着魔似的移不开视线。

温热的水顺着柔软的唇瓣渡进口中,加藤的脑中“嗡”的一声,在反应过来前,他遵循着渴望向对方索求。


-tbc-


f minor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f minor”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