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minor

黑发男子和短发元气妹妹激推

【狗茨】关禁闭 02

*别问为什么剧情慢,我也急

*前文戳头像

*感谢阅读


“那你可知为何他这一世双臂完好无缺?”阴阳师继续说道,“我刚刚给他梳头发,梳到发尾发现那里渐变成紫色,是升了四阶之后才有的……所以我现在有个猜测,需要你帮我验证一下。”

“其实您的猜测是无需验证的,”青行灯端坐在她的长柄提灯上,一双美腿似上好的骨瓷般细腻光滑,“您第一次夸我的双腿漂亮,也是在我四阶之后对吧?”

阴阳师点头:“四阶之前你还只是个小姑娘,双腿线条好看,但过分纤细,不够结实。”

“这是因为我的本体是一盏灯,化为人形是长期听取怪谈所致,一开始除了那些讲故事的人,我没有可以力量的来源,所以才那么纤细。”

“所以你的意思是……”

“主人你的猜测没有错,这一世被召唤来的妖怪,确实是按照各自上一世的成长路径在变化。而茨木童子为何双臂完好……”她停顿了下,压低了声音继续道,“是因为上一世这个年纪的他还没有色诱渡边纲,也并未受断臂之苦。”

“所以……如果他继续升阶,随时可能少一条手臂?”阴阳师终于把他最担心的顾虑说出口,这种情况是他无论如何不想看到的。

青行灯按住他的肩膀,示意他别激动:“这不好说,毕竟上一世,自他断臂又取回手臂之后,妖怪间再也没有他的传闻了。有的妖怪说他没能接回手臂,有的妖怪说他在大江山退治时一并被清剿,还有的说……他化作了女子留在了渡边纲身边呢。”

阴阳师沉思片刻,抬头看她:“你最后一句话是骗我的?”

“不,三句话都是骗您的,”青行灯喝了口热茶,“茨木童子自那之后确实音讯全无,连退治名单中是否有他都说法不一,所以这件事,您还是直接去问本人比较好。”

阴阳师一言不发地思索着,青行灯用更小的声音问他:“您可是对茨木童子起了心思?”

“没有。”

“骗我的?”

“恩,骗你的。”

“……他知道吗?”

“他如果知道,会若无其事地变成女人接近我吗?”阴阳师笑得艰涩,“别说什么他也喜欢我这种傻话,我不信,他从未用那种眼神看过我。”

阴阳师喜好春樱和秋枫,庭院里一处种着几颗樱花树,一处种着枫树,他也不嫌麻烦地一年两处搬着住。忽然来了一阵风,卷起屋前那枫树的叶在空中转了两圈后又卷起了新的叶片,开始的那片枫叶在它落下的地方一动不动。

“真无情呢。”屋内有个声音轻声呢喃。



“也不知道青行灯大人和主人谈了什么,后来主人又把茨木童子大人叫了过去。”一群小妖怪聚在水池边说着悄悄话,庭院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有些枯燥,这是他们最喜欢的消遣方式,总有些小秘密是大人们不知道的。

“听说他们吵起来了?”

“是啊,吵得可凶呢,茨木童子大人很激动地说凭什么不让他升阶,大家都听得很清楚呢。”

“主人为什么不让茨木童子大人升阶啊?大人明明这么强!”

“主人说是为了大人好,茨木童子大人不信主人的话,然后居然对主人动手了!”

“哇,主人没事吧?”

“没事,没受伤,犬神和姑姑冲进去救主人了。”

“太好了,那茨木童子大人呢?”

“他呀,嘘!”说话的小妖怪让周围七嘴八舌的妖怪们静一静。

“四阶的茨木童子大人打不过六阶的姑姑,被押去小黑屋关禁闭了!”

妖怪间一阵唏嘘,多数是责备茨木童子太过冲动的,也有的担心他以后会不会在阴阳师那里失宠。

“那个小黑屋在哪里?”

“当然是在庭院的西北角啊,你怎么会连这个都不知道。”众小妖循着问话的声音看去,却看见了一张天狗面具和一双黑色的大翅膀。

大天狗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蹲在了咬耳朵小组织的外围,小妖怪们惊讶得说不出话。

我们当中出了个叛徒!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1 )

© f min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