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minor

黑发男子和短发元气妹妹激推

【雷安】【主题餐厅老板】与【KTV老板】的场合

*大家都是boss系列第三弹(修改版)
*经过此次,明确一下破镜重圆我是不会再碰了。
———————————————————————



“在KTV唱经典老歌是最有感觉的。”
“我海盗船上的一切都要最好的,包括驻唱歌手。”

01
雷狮对自己的餐厅总有不满意的地方,营业之前为选址,每天要跑好多块地方,大夏天太阳最毒,挑好地方的雷狮像是刚刚军训完的大学生,碳一样的黑。
刚开始营业那一阵雷狮总觉得厨师烹饪的菜肴不够要求,最后又是挖墙脚又是自学,自己学精了一手好菜,但也被挖了墙角的自家大哥记恨了好一阵子。
去年说餐厅没有格调,于是弄了个海盗主题,装修期间那翻上爬下的本事比装修师傅都厉害。
上半年说服务生质量不到位,就把服务生抓来一个一个像军训似的规范动作礼节,要不是雷狮表弟卡米尔察觉员工情绪不对及时涨了一波工资,现在上到大堂经理下至刷碗工可能就不是当时那一批了……
上个月雷狮又不满意餐厅音乐了,聘请的驻唱不到一个礼拜就纷纷辞职不干了,理由如出一辙的是这个老板太苛刻。
雷狮嗤笑一声签了字让他们赶紧走人。
苛刻,一个在雷狮身上不少见的评价,但没到要求就是不合格,这就是海盗船的行事原则,不达标的就请你下船吧。
在收到第五份辞职书之后,雷狮又一次开始搜寻合适的驻唱人选。
思绪在触及一个人后停滞不前。

02
本来雷狮想着如果有其他合适人选,他是断然不会去拜托前任什么的。不过分手时跟安迷修断得一干二净,这事也过去好几年了,现在就是普通朋友的关系,拜托朋友帮忙,还是带薪酬的,这就没什么说不过去的了吧。

03
不当面说不显诚意,雷狮从熟人那里得到了安迷修的工作地址。
他万万没想到当年根正苗红的安迷修居然会在KTV工作,
甚至还是老板,
甚至在自己的KTV里唱着儿歌。
……
不得不说《采蘑菇的小姑娘》那串“噻啰啰啰哩噻啰哩噻”还挺适合在KTV嚎两嗓子的。

04
安迷修答应得很爽快,这是雷狮没有想到的,在这之前已经做好了做他思想工作到傍晚,借“时间不早,你也饿了吧”的借口拐安迷修去海盗船吃顿晚饭。
想要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

05
可现在太阳当空照的……
“时候不早了,你也饿了吧。”
安迷修传来疑惑的眼神。
“去我那儿喝会儿下午茶?”
海盗船有你以前喜欢的各种点心。
现在说出来还有什么意思呢?还是算了。

06
安迷修拒绝了雷狮但还是去喝了下午茶,甚至在海盗船,甚至还约了人。两个人虽然说不上相谈甚欢,看起来关系也不错,多数时候是安迷修说,对面的银发小伙安静地听。

07
为了方便观察,雷狮坐在安迷修背向的、最不起眼的一桌上,因为距离比较远,听不清楚二人在说什么。
大约过了一小时的磨人时间,安迷修双手托头看起来有些累,对面的人说了句什么就离开了座位。
径直朝雷狮所在的地方走了过来。

08
“雷狮……是吗?”
“喂喂,虽然我不清楚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但安迷修现在看起来不是很舒服的样子,你不过去陪着他吗?”
格瑞拉开椅子坐在雷狮对面,一双紫色眼眸冰冷得不那么友好:“你认为他需要的是我吗?”
什么意思?

09
“你知道安学长最喜欢唱什么类型的歌吗?”
“经典老歌。”
“他现在不怎么唱了。”
“难不成是儿歌吗……”几小时前的噻啰啰啰哩噻啰哩噻还让雷狮记忆犹新。
“如果说他以前唱的是雅俗共赏的经典歌,可以说他现在唱的就是别人听不懂的歌。
他学会了很多种语言,不在别人面前唱他们听得懂的歌。他在大学时来我的教室蹭日语课,他现在日语说得很好,但是在我面前唱的是法语歌。
虽然语言不通,好在他喜欢的歌优秀到能凭着调子超越语言。
安学长每次唱的不多,唱完会点一两首儿歌重新活跃气氛,然后他又成了那个我熟悉的,乐观坚强又强大的安迷修。
我不认为唱苦情歌是件丢脸的事,但每次他唱,我都会假装集中在其他事上,因为那是他藏在心里想要慢慢分解的情绪,我不该记挂在心上。”
格瑞说到这里叹了口气:“但是安学长那么多年也没能做到,我们一群人觉得与其让学长痛苦下去,不如找到那根扎伤他的刺,那唯一一根和无法愈合的伤口形状一致的刺。”
扎回去,伤口就愈合了。
“刺先生,别让安学长唱苦情歌了。”

10
雷狮一路走过去准备了不少腹稿,都经不起斟酌,走到安迷修身边的时候刚刚推翻一个场景,所以是处于无话可说的状态。
“安迷修。”干涩的嗓子还是发了声,座位上的人看了过来,一双眼中满是惊讶:“你怎么在这儿?”
“不巧,这正好是我的船。”雷狮坐在安迷修对面,看见桌上为数不多的小碟子,出于礼节问道,“点心合胃口吗?”
“很不错,不愧是你的店。”
“谢谢夸奖。”
安迷修捂着茶杯一笑,说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格瑞这么久不回来是去找你了吧。
你不用强迫自己,你没有错,我自己的事麻烦到身边的人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只是驻唱的事,容我再考虑一下。”

11
“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对不起,我要走了。”

12
据目击者称,当天晚上喝得烂醉的某著名餐厅老板拎着一箱啤酒撞开了某KTV的大门,扯着KTV老板的领子说:“我失恋了,你要唱歌给我听。”并纠缠不休。
本欲报警的围观群众在见识过KTV老板快准狠稳的身手后纷纷挂断电话。

13
“我怎么在这儿?”
“你昨天喝醉了来这里碰瓷。”
“……”

14
“啊,小姐不好意思,本店禁止外带食物。尤其是隔壁'海上小艇'的面包。”

15
雷狮从烤箱里取出一盘热吐司,把隔壁门口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算了,来日方长。


-end-

评论
热度 ( 18 )

© f min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