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minor

黑发男子和短发元气妹妹激推

《死亡美学》这本书只读了个开头就停下先忙本科专业的几篇小论文了,没想到今天在同一个城市发生了骇人听闻的死亡事件。
看到动态的时候挺庆幸没点开看大图,从小图看大概知道地铁站边死了个人,不是全尸。听朋友说了死者死状,现在已经默默把有关说说全部屏蔽了。
这种死法,想想挺揪心的,是之前听说的、怎么死一千次的方法,不一样的是,死者选择了地下——
不被太阳眷顾的、人类多数时候不发一言的、藏污纳垢的、寒冷的夜里也充斥明亮冷光源和空调暖气的地下世界。
曾经在地铁里碰上点事,导致我现在选择多花时间坐巴士回家也不要去挤那一班地铁。因为在陆地上尽管有光照不到的地方,会让怕黑的你不安,有时不熟悉地形的你也会担心迷路,但是你自由自在,可以奔跑,可以高歌,可以不用压抑自己的情感,在那个庞大却结构简单的蚁穴里你做不到。
地下会让一个心情不好的人更加难受:我困于现状、我身不由己、我想回家、我想家里的人、我想看一看太阳……当一个沮丧的人意识到自己在地下,这时候没有同伴、手机或者书本,是无事可做的,这样的人又想到自己在地下曲曲折折地穿梭,是会更加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一事无成。
不知道那位是怎么想的,我能感受到的是,
这种与世界告别的方式,真的太委屈、太凄凉、太末路了。
愿你能在天堂能找到热乎乎的光。
晚安。

评论 ( 1 )
热度 ( 1 )

© f min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