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minor

黑发男子和短发元气妹妹激推

【往昔】处对象吗

*拜圈短打小甜饼,圈子有点乱,胆子也小,不多打tag了
*看到了烊烊甩袖子,大哥二哥截然不同的对待方式,真甜到心坎里❤️这篇设定温柔大哥x略闹腾烊烊
*好久不写了,希望喜欢
*纯脑洞,请勿上升
以下



已经伏案疾书个把小时的易烊千玺停下笔揉了揉酸胀的手腕,往前翻几页,确定作业全部完成没有遗漏之后合上本子夹进课本里,舒服地考上椅背准备刷刷朋友圈。
刚点进微信就看见一个许久不见的头像,下面一行小字“认识帅气的哥们儿吗?给我室友介绍一个呗,她家里可能最近要让她相亲,她不乐意父母给找对象,所以托我们几个问问。”
发消息的人是以前高中班上的学习委员,人虽然是个妹子,性子却十分豪爽,以前座位挨得挺近,所以二人还算有点交情。
点开对话框,回道:“这不大学还没毕业吗……她有什么条件不?”
对面答得挺快:“帅、温柔、会做饭!”
千玺愣了一下,然后转身瞄了下身后的室友。王俊凯耳朵里塞了副耳机,坐在这里能隐约听见从对面传来的几个英文发音,念一会儿写一会儿。
说到做饭,易烊千玺能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


这哥们儿长相十分清秀,内心却藏着一个做厨子的梦,朋友圈发得最多的就是色彩丰富热气腾腾的菜。大一国庆长假的最后一个晚上,想到明天就要上课的大家都有些睡不着,千玺翻到了王俊凯刚发的九宫格,纵使还算不上饿,但看到油光水亮的糖醋排骨油焖大虾可乐鸡翅桂花糖藕杏仁酥饼……
“哥,”千玺转向对面床铺,“我看饿了,你要负责。”
已经熄了灯的寝室里看不清对面人的脸,只听见有些宠溺的一句:“好,好,全做给你吃。”
原本以为只是一句半梦半醒里给的敷衍,但当王俊凯弯着桃花眼在他面前打开保温盒的时候,易烊千玺却怎么也慢不下胸腔里的跳动,只好一边啃着大虾鸡翅一边吐槽自己的星座属性什么时候多了吃货这一条。
从那之后王俊凯每次回家都会做些好吃的带到学校里来,分给室友一些,剩下的都由千玺承包。大概三个月之后,千玺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王俊凯,我好像胖了……你摸摸……”
都是不抗拒和熟人有肢体接触的人,王俊凯自然地把手放在千玺的肚子上:“诶,你有腹肌啊?还好多块。”
千玺点点头道:“学跳舞攒起来的。”
王俊凯上下摸了两遍,然后突然抬手轻轻戳了下千玺的脸颊:“没呀,还没有喂胖。”
千玺有些愣住,想都没想接着问:“要是胖了呢。”
王俊凯亮出小虎牙:“没事儿,喂得起。”
保温盒里的菜从没停过。
就是这样,千玺心想,很久以来自己就是这样接受着来自这个人一丝一丝的糖分,直到整个人浸没在蜜糖里才发觉挣脱不开也无处可去。


从回忆中抽离的易烊千玺迅速转回身子,摸了摸热乎乎的耳朵,回复老同学道:“我先帮你问问几个朋友,都帅。”
千玺从认识王俊凯的第一天就知道这个室友好耐心好脾气,再加上王大厨除了做菜投喂,也没明确的表示,思来想去实在琢磨不透自己伸出去的箭头会不会回来,也只好先单恋着。
单恋没人权?不存在的。
于是接着一句:“不过不清楚有谁会做菜。”


对面的王俊凯背完单词转头就看见千玺盯着手机笑得又贼又甜,心里好奇又嫉妒,这是跟谁聊得这么开心,嘴角却忍不住跟着一起上扬。
这傻小子总以为自己的心情能藏得住,开心也好、失落也好、喜欢也好,笑起来一样都藏不住。
千玺在手机上删删改改了好久才发出了那段消息,发完消息正要抬头,王俊凯马上低下头假装看手机。
千玺离开了座位在寝室里蹦了两圈,蹦到王源跟前:“王源儿,处对象吗?”
WHAT!
王俊凯一道眼神简直要瞪穿了趴在椅背上的王源。
王源是看到了那条消息的人之一,兴致缺缺地摇了摇头:“不要。”
王俊凯在心中默默鼓起了掌:好兄弟,果然没有看错你。
“人家姑娘隔壁学校服装表演系的,看看照片?”
王源继续摇头。
大概明白了千玺应该是受人之托当起了月老的王俊凯低头看了看没有收到消息的手机,猫纹都要笑出来了。戳开一个小窗口,打了几句话,发送。
鼓动王源未果的千玺的手机震动了几下。
王俊凯满意地看到千玺唰地一下红了脸,然后一脸难以置信地看向自己,于是他把椅子挪出来点,招招手示意快点过来。千玺笑着两步过来,把脸埋在王俊凯大腿上,握着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最新消息——



“处对象吗?”



“本校同专业的”



“看看照片?”



嘘,照片上的人正哄他对象呢。



-end-

*我们的小糖豆最甜了ww

评论
热度 ( 16 )

© f minor | Powered by LOFTER